跨年、過年、元宵都已經過完了,
時序來到三月才來回顧2013年,也算符合本部落格永遠無法即時更新的風格,
甚至以往我都沒有寫過回顧文,
但是2013過得算是充實、刺激、有收獲,
不記錄一下我怕人老之後很多事都會忘記,
許多回憶就在日復一日的忙錄中流逝。
新的一年又要開始奮鬥了,先把去年做個記錄吧!!!

<2013跨年  南橫二星>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22.JPG  

要算從小到大我們家一起出去玩的次數,

手指頭就很夠用了,
小學時爸在美國唸書,媽一個人每天工作家庭忙得團團轉地,
只要有一點空閒的時間,她都想好好在家休息,
上了國高中之後更是大家各忙各的,
即使有全家出遊的機會,也是跟團國外旅遊,
跟團的唯一好處就是大家都輕鬆,但是少了許多感受旅行的樂趣。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該時候來好好提一下我的精神領袖(?)了,
順便幫Rafa的第二座US OPEN CHAMPION做個紀錄。

nadal91


我說過,
我從小就不是個會迷戀偶像的人,
出眾的外表、精湛的舞技、讓人稱羡的身材,或是現在很夯的人魚線,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總是過目即忘,
就算容貎身材很好也不過像一件設計精美的商品,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66  

就像很多人一樣,我百岳之旅的首航(2006)就是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當然,排雲山莊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座山屋,不過老實說,初訪排雲時頭痛得要命,我完全沒有仔細看它是圓是方,倒頭就睡,睡醒了就攻頂,然後像個過客般地匆匆下山。還好,兩年後我就再訪排雲,這次沒有住在山屋內,而是在旁邊撘營,頭也不痛了,但還是覺得很冷。三訪是2010年隆冬跨年時節,那年特別特別冷,雪早早就白了山頭,山屋裡盡是滿滿地人潮,非常熱鬧,大家看準了連日大雪隔天肯定無法攻頂,在山屋裡放鬆心情談天說笑,這時的排雲竟然有液晶電視(驚),在3400公尺的高度看著電視裡面洶湧的人潮,還滿不真實的...,當天因為考慮到大家都不可能在11:50爬起床,也為了配合排雲的熄燈時間,所以提前在晚間八點就倒數跨年,還有一對新人求婚哦,那次整整在排雲混了兩天,也是我對舊排雲的最後記憶。

2011年帶朋友爬玉山時,新排雲正建到一半,外觀看來堅固龐大,工程似乎也遙遙無期,沒想到經歷延宕、驗收、經營問題等難關之後,終於在2013年的現在開放,每天提供92位登山客留宿,雖然供不應求,但是舒適即乾淨度大大提升,在帶大家一探新山屋之前,先看看排雲山莊小檔案吧!!

<<排雲101>>
◎海拔高度:3402m。 
◎位於登玉山步道8.5公里處。 (小提醒: 從塔塔加登山口起登約4~6小時可到)
◎型式:兩層樓鋼骨結構。 
◎排雲山莊使用規費︰依據本處「排雲山莊使用規費收費標準」辦理。(每人每宿新臺幣480元整)(謎之音: 這是台灣山屋最高級的價格哦) 
◎排雲山莊,提供之服務設施有: 
1.以太陽能供電為主,發電機發電為輔,每日下午6至8時供電。 (謎之音: 實際上供電時間似乎不止兩小時) 
2.供水平時無虞,冬季則因水源短缺或管線結冰有缺水情形。 
3.山莊內外皆設置公廁。 
◎排雲山莊供餐及睡袋租賃等服務,委由宴林企業有限公司辦理,相關資訊請至http://www.yushansky.com.tw/查詢,自願自行向委外業者洽訂。 (小提醒:目前在山屋裡不能用火或炊煮,所以你只能選擇訂餐或是三餐吃乾糧)
◎為維護公共安全,排雲山莊及基地周圍30公尺內,除得標廠商依契約書規定使用廚房設備外,個人及團體不得有炊煮及升火之行為。 
◎排雲山莊附近並無指定露營區,依「國家公園法」第13 條第8 款規定禁止搭設營帳。
 資料來源: http://mountain.ysnp.gov.tw/chinese/Location_detail.aspx?pg=01&w=1&s=1&n=1005

<<排雲套餐>>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2003年,我到日本當交換學生

懷著提昇日文的憧憬
夢想一段異國的留學生活
但沒想到,還帶回來一個跑步人生。

轉眼十年,慢跑在我每個生命的時段穿梭
自己跑、跟跑友一起練跑、發洩心情的衝次、或是邊跑邊想著心事
不論日夜,穿上跑鞋後就像展開自我的對話,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啾咪  

過年! 對中國人來講就是家人團聚.吃好睡好.走春踏青。
如果以這樣的基準來看,今年新春過得無敵圓滿幸福。

<除夕>
今年上班上到小年夜,風塵僕僕趕回台北,除了得清掃自己的小窩外,
還要準備初三要上山的東西。
看著整理過後的家中比以往更加整齊,
把自己寫得春聯貼出來,再擺上一顆市場上買來繫著紅彩帶的"旺來",
家中打理好準備回爸媽家時,打開門,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159    
上海,這樣一個走過大時代的城市,不是一次能夠看透的。
 

上次出差來上海時正值世博前的「城市搶救階段」,這邊挖那邊修,路邊坑坑巴巴配上冬季的陰雨濛濛,總跟我印象中那個應該有老洋房、有時髦舞廳的大上海湊不起來。這次挑對了季節,秋季涼風裡飄著桂花香,黃褐色陽光正好撘著法租界的梧桐樹,光是散步街頭都是浪漫。 

DSC_1138  

上海身為中國最大的工商業城市,廣大的腹地和曾為各國租界的歷史,它是擁有與眾不同的氣度。大房子大馬路大地方,它就是不同於島國的擁擠狹窄,眾多的外國人和外地人,它就是一個國際城市,我們可以說台灣小而美,我非常確信台灣的美,但同時我也深知島國台灣無法真正擠身國際大城。 

短短六日,逛了招牌的南京東路,去了杭州溜達一圈,當然也沒錯過法租界的老洋房,最後在一家按摩店裡舒緩筋骨時和服務小姐聊天時,她說:「我們這兒的女孩兒25歲前就都嫁了,要是到30歲,那連離過婚的男生也都不挑妳了。」我想起之前在經濟部上性別主流化課程時,老師說到:「我們台灣也許在硬體上漸漸比不上大陸了,但是在軟體上,在女性的權益上,我們一定要做得更好,這是進步國家的象徵,這是我們值得驕傲的地方。」

 DSC_1185  

DSC_1201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明山越野半馬開始,我總共參加了三場越野路跑賽。

第一場陽明山越野半馬好像不太算是越野,幾乎都是在跑有坡度的柏油路。這場賽事是我第一次在路跑賽中有停下來用走的,原因是
衝下坡時會有不明原因的腹痛。
第二場的North face越野路跑,大約有3,4K是真的跑在山中小徑,雖然前天下過雨後山徑濕滑,但坡度不算太陡加上路程不算太長的情
況下勉強完賽。

而第三場,也就是前幾天的暖東峽谷山路越野賽

ez01  

15K
中有近10K都是 在泥巴山路中滑行,
可以說是發揮了越野賽的精髓。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0374184_x  
好久沒看山上的星星了
!

應該說,好久沒在清醒的情況下看星星了。

 

通常我是屬於非常適合旅行的體質: 哪裡都能睡、不暈車、不暈船、不會水土不服、沒有高山反應,如果要說體質上的弱點,那應該是怕冷吧!! 大太陽下爬山搞得衣衫皆濕我還能夠咬著牙地走下去,但寒風刺骨的隆冬或高山冰冷的夜晚,常常讓我果斷地放棄攻山頭,更別說是出去看星星這種事情了,高山夜晚是能不起床就不起床的!!

因此,記憶中在高山看星星的次數非常少,上次看星星,應該是在印度Jaisalmer的沙漠上吧!!
那時看星星,是流浪氛圍中帶著浪漫,
而這次看星星,卻是浪漫氣氛中帶有刺激!!

早早吃完晚餐,我們等著天色漸暗。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兩天多虧它發威~  

沒有任何一座百岳是好撿的!!
這句耳熟能詳的話,每每印證在我們挑戰合歡群峰上。
不是遇到嚇死人的傾盆大雨,就是低溫霧雨加上狀況不佳,
套一句廣告詞:越是簡單、越是不簡單!!

這次拖晴天娃娃的福,雖然夏日夜晚仍冷得讓人皮皮挫,
但該有的晴天沒少,藍天白雲也都準時報到,
合歡西峰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鳥,綿延的草坡翠綠亮眼,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