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我從來沒有小看過南湖,
但南湖還是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行前做功課就知道南湖山難多,
研讀上河的地圖時,就知道高低落差會上上下下,
氣象報告說,準會有兩天下雨,
所以這次帶了齊全的裝備,做好了迎戰的心態,
事實証明,南湖真是不失所望。


DAY0 

下班後衝回家洗個澡,拿背包,
一路上選前氣氛濃厚,但只要穿上登山裝備,
這一切就和我無關了。

約近凌晨一點終於到達思埡口,
睡吧,願明日是個大好晴天。

DAY1

晚上睡車裡,好幾次因為腳太冷而醒來,
迷迷糊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終於早上七點,起床整裝上路。

也許是沒睡好,或著是這星期過得太操,
連踼林道都無法加快速度,6.7K之後的上坡更是氣喘呼呼。
"趁還沒走遠趕快回頭,改去花東三日遊吧"
這個念頭不知道在腦中閃過幾次,
可是我意志堅定的隊友仍然快步向前,
終於我也不得不好好面對接連不斷的上坡。
有時候,心中只能有一個"爬"的念頭,
因為此刻有任何雜念都會讓人走不下去。

午後兩點,抵達雲陵山莊。
在空無一人的五星級山屋裡,兩個人竟然睡了二十分鐘午覺,
停留近一小時....根本是註定要摸黑。
從雲陵山莊到審馬陣山屋是"一連串"毫不間斷的陡上,
你前方的隊友永遠高於視線水平面,
當已經走了五個小時,背著重裝還要往上爬三小時,
真的也只有拚了。

原本預計從雲陵到審馬陣約需三小時,
剛好能趕在六點天黑前抵達山屋,
但當天狀況極不佳的我,上坡路段是走五歩就得停下來喘,
為了不要停太久,我都是給自己喘二十秒,
一邊深呼吸一邊倒數,
即使如此,最後還是比預計晚了近一小時,
在七點前到達審馬陣山屋。
也許是有點摸黑的經驗了,即使走到天快暗也不太驚慌,
冷靜評估自己體能,覺得沒什麼問題,
走不快,但一定走得完。
只是苦了在前方著急的隊友而已。

審馬陣山屋,當天當然只有我們兩位入住。
奢侈的把東西亂丟,昇火準備晚餐,
第一天不例外地,豪華火鍋登場,
但那天對我來說實在太累了,沒有食欲,
只有想灌下一口又一口的水。

吃完晚餐聊個天,消化消化胃中食物,
躲進睡袋,今晚我要躺平著好好睡一覺,
明天才是一場硬仗耶。
這晚睡得又暖又香,半夜還起床沖了杯熱飲當宵夜。
吃飽睡足,明天一定攻上南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