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

守城大山,標高2420M一等三角點。
28歲的第一座山 。

從守關山到守城山的路上是超濃密的極品箭竹海,
走得跌跌撞撞,大把箭竹更是剪不斷理還亂,
就像之前的一年,很多日子過得戰戰競競,
花了許多力氣排除難關,
看不清楚前方的路,越走越心煩。

我很喜歡森林三角點~ 

前一份工作是個被肯定的環境,
很多人從旁扶助提醒,
我記得我辭職前,希望下一份工作可以接受挑戰,
然後就成為名副其實地OL,
不是助理或翻譯,我有我的職責,
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眼光
做著做著,就跌跌撞撞地迷失在這茫茫箭竹海中。

守城大山回程時發生了走錯路的插曲,
那時才下午三點,大概也只走錯15分鐘,
立即返回叉路口應該還是能在天黑前下山,
但當下還是自亂陣腳一番,
很懊惱怎麼會走錯路呢??

後來終於大家都平安下山,踼著最後三公里林道時,
想起以前在山上的一些爭執和艱苦,
如今回想起來這些酸苦的回憶,竟然也變為難忘的歲月。
會不會,有一天,
我也會再陽光下笑談如今的一切呢??

坐在陽光下的小蛇 

山本文緒在"絕不哭泣"中,用一篇篇短文寫著工作的各種層面,
在書的後記中,她寫道:
如果,妳不喜歡妳自己的工作,不管那是多麼無趣的工作,請記得那個覺得無趣的人是妳自己。
選擇了這工作的也是妳自己,可是如果是因這工作而賺取金錢養活自己的話,
妳就比那些乍看之下很體面,但其實卻是靠人養活的人還要自由好幾倍,
請妳不時的要想起這一點。

我也不太知道在撐什麼?
不是為錢、也不完全是為了成就,
可以不工作自由自在地做想做的事,
的確無比幸福,
有人說有些事要趁年輕時去做,
可能是單車環島、打工遊學、高山縱走,
但努力工作,難道不是一個珍貴的經驗,
至少在職的每一天,
還是要看著自己的缺點努力跨越,
濃密的箭竹林總會過去,
珍惜這些隊友,接受挑戰、勇往向前。
就是28歲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