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人>>

我剛出社會時的第一份工作,常常必須帶著日本人去面版廠跟客人開會。

所以新鮮人就是整個都"很新鮮"的狀態,
遞名片的動作不熟悉、職場用語也不太會用,
"您"、"貴公司"等詞彙更是講得彆扭。
我記得有次到面版第一大廠A去開會時,
遞名片時順口就說了"我還是個新人,請多多指教"。
事後卻被當時的主管指正說"無須透露自己是新人,以免在工作上被客戶欺負"。
當時我這麼菜,主管說什麼就把它記下來就對了。

某天A廠在台中蓋了新園區,我們帶著日本人去認識負責的工程師,
那位工程師非常認真仔細地一一確認機台仕樣,
開會開到晚上七、八點,我光翻譯就翻到頭暈眼光。
最後的時候,那位工程師站了起來送我們離開,
他說:"其實我也才剛負責這塊領域不久,很多事都不懂,以後還要多請教"。
咦? 這...不是不應該透露的事情嗎?
而且大廠的客人往往對設備廠商有點高姿態,這麼誠懇謙虛的工程師真的不多。

後來和那位工程師合作了很長一段時間,
遇到什麼不懂的就打去問他, 他總是很耐心地解釋,
或者他也不知道時,就說"這個問得好哦,我去問問看別人"。
他叫做家錦,
希望他在職場上能夠順順利利。

<<一種緣份>>

公司每天早上會有接泊車在捷運站載大家上班。
而之前有位同事不是撘捷運,而是她媽媽送她來坐接泊車。
就在要上車之前,她會輕輕地親她媽媽的臉頰一下並且說再見,
這個畫面就在眾人面前每天上演。
某天,終於有同事問她為什麼每天都要親媽媽呢?
她說:"因為這是從小就有的習慣,我不希望因為長大後就有所改變"

我跟弟弟也是這樣。
從小就有擁抱的習慣。

不論是工作下班或出差回國時,一開門見了面總是要抱一下、摸摸頭,
沒有比擁抱更溫暖的事情,熟悉的味道和熟悉的觸感,
短短幾秒就能傳達愛和關懷。

愛一個人,能夠表達出來是很幸福的。
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要離別,
那至少我們擁有可能一萬次以上的擁抱。
很值得,不是嗎??

<<一個人>>

我從來沒有自己擁有過一間房間。

因為從小到大都和別人共處一室,
所以很多事情不是我能決定。
像是:窗戶要開還是要關、櫃子可以分到幾格、睡覺時會不會有人在房間裡講電話。
也有很多事情要很含蓄,
例如:聽音樂時不能哼出聲音、想哭的時候得躲去廁所。

所以今天當我在自己的客廳裡貼上自己喜歡的壁貼時,
感覺很奢侈、感覺很幸福。

<<一場眼淚>>

好久沒有哭到喘不過氣

上一次應該是去年阿嬤的告別式。
當時頭中只有一個念頭:"我只能用這些淚水來報答她養育之恩了"
整個記憶和心境都很混亂,我可能是全場哭得最誇張的一個。
"愛"真辛苦....那時我深刻地體會到。

今晚一個人在屋裡,淚水滴滴溚溚比外面雨勢還猛烈。
終於不用再壓仰什麼、終於一切都看清楚,
愛真的很辛苦..
反正就哭吧!哭個痛快!!
本來還想去倒個垃圾或擦個地板來轉移注意力,
但覺得再去掩飾什麼也沒有意義,
乾脆好好發洩一下,
管他明天中午要跟親戚吃飯,
我就是腫著眼睛你們也不敢問些什麼吧?

所以就在朦朧淚眼中把垃圾倒了、地板擦了、衣服也洗了。
雨和淚都下不停。
呼~ 真爽。

希望明天可以看到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