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該時候來好好提一下我的精神領袖(?)了,
順便幫Rafa的第二座US OPEN CHAMPION做個紀錄。

nadal91


我說過,
我從小就不是個會迷戀偶像的人,
出眾的外表、精湛的舞技、讓人稱羡的身材,或是現在很夯的人魚線,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總是過目即忘,
就算容貎身材很好也不過像一件設計精美的商品,
會讚嘆一下它的美好,但.....總不至於到迷戀一件商品吧?

但我從小就喜歡看球賽。

因為不論是棒球網球,
場上的流血流汗流淚都這麼的真實,
國中時代的晚餐時刻總隨著職棒比賽時而緊張、時而高興大叫,
關鍵時刻出現穿越安打、投手頂不住壓力投出暴頭、或是最戲劇化的全壘打,
這可不像連續劇一樣能在開播前先來一段預告片,
你和我和他都不知下一刻會有什麼發展,
怎麼說都比連續劇有趣一百倍,
戲中可以有英雄,因為導演讓他百命不死,
但在球場上的英雄,只有自己才可以証明自己的價值。

直到有一天,簽賭案爆發,我才知道原來球賽和連續劇一樣,都有導演在後面指導,
就這樣,不真實的球賽從我生命中退場。

從Sampras, Agassi, Graf的年代開始,我就在看網球了,
跟團體賽不同,網球單打比賽總是可以看出球員獨自奮戰時的精神力量,
就是精神力量這一點,讓我完完全全成為Rafa fan.

我想.....老網球迷應該都不會忘記2008年溫布頓決賽,Federer和Nadal的廝殺,
那年Rafa才22歲,對手是已經蟬聯N週的球王,大家口中的費神,
而費神最擅長的就是溫布頓草地賽,
比賽你來我往打到第五盤,Rafa臉上看不出緊張或是其他情緒,
只有專注在發球,然後瘋狂的追每一球,
從天亮打到天黑,值到他奪下勝利的那一刻,
所有情緒瞬間瓦解,
他哭了,哭到不能自己。
那時我就記得這位沒有表情、只有專注的戰士。

Nadal-final22  


物換星移,五年過去了
Rafa最大的敵手從費神變成了Djoko,
一樣是許多讓球迷練心臟、遮眼不敢看的激烈比賽,
史上最長的澳網決賽、2013年法網SF的五盤大戰.....
2012年進廠大休的Rafa,2013年驚險保住屬於自己後花園的法網冠軍後,
來到Djoko擅長的硬地,看看自己可以戰到哪裡?

終於,在Murray聲稱自己"找不到奮鬥的動力"還有費神狀況不在最佳的情況下,
Rafa和Nole又要在決賽來檢測球迷的心臟><

nadal176  

nadal177  


台灣早上9/10五點開戰.....嗯....我睡到6:40才起來看,
當然不是不關注比賽,但依照前例(?)通常第一盤Djoko都會慢熱而輸掉,
然後第二盤大發威贏回一成,
結果還真的如我所料,起床就看到第一盤Rafa贏、第二盤Djoko贏的局面,
不禁讚嘆自己料事如神啊!(笑)

但是第三盤一開始Rafa就被破發(...暈),
Djoko強力正反拍大角度狂攻,打得我們家Rafa衝來衝去也搶不下分,
我想起法網第五盤時也是這樣,
一開盤就被破發,被打到找不到北,
但是Rafa只是努力地在每一球找機會,
連追球追到跌倒時眼睛都還看著球,
當球迷都已經絕望時,
只有他自己一人持續奮戰,
當看到他救完3個破發點順利保發時,
我真的覺得滿足了,
有沒有美網冠軍都無所謂,
因為我已經看到這運動最美麗最感人的一刻。

nadal168  

nadal185  


結果是美好的!!
Rafa拿下他第二座美網冠軍、第十三座大滿貫,
奪冠後他趴在地上大哭,並且在頒獎台上說這是他最emotional的勝利,
也許只有他的團隊,才了解他從去年膝傷休息七個月後復出,
一路走來的不安、懷疑、心酸和辛苦。

球迷們總是在討論誰是這時代最偉大的網球員,
但Rafa卻說:"當你表現好時,大家不斷稱讚你、把你捧上天,
當你表現不好時,大家就會懷疑你是否已沒有競爭力"
"而我時常把自己放在中間的位子,不論勝利或失敗,都是一時的事,
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保持對比賽的熱情,這樣就夠了。"

我想記住Rafa在場上正面積極的奮戰態度,
還有場下淡然謙遜的內斂風格。(當然肉體....也很養眼^^)
此文獻給網壇上的西班牙英雄--Rafael Nadal

nadal173  

nadal182  

nadal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