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過年、元宵都已經過完了,
時序來到三月才來回顧2013年,也算符合本部落格永遠無法即時更新的風格,
甚至以往我都沒有寫過回顧文,
但是2013過得算是充實、刺激、有收獲,
不記錄一下我怕人老之後很多事都會忘記,
許多回憶就在日復一日的忙錄中流逝。
新的一年又要開始奮鬥了,先把去年做個記錄吧!!!

<2013跨年  南橫二星>

依照往例,跨年都是往山上跑。
這次小葉開南橫二星團,
南橫已經斷很久了,根本不太可能自己開車去,
既然有人開團,我們當然就衝了啊!!
一天撿到好天氣,一天下起大雨。
不過因為住在救國團廢棄建築內,下雨也還好啦~
就這樣,一年之初就兩顆百岳入袋。

藍天白雲,但隔天就變天了  

天氣真好  
(展望佳,山勢連綿)

耶!! 登頂  
(可以在好天氣又不太累的情況下攻頂,真是幸福)

淋雨前進  
(第二天全程大雨中前進)
雨很大!!!!!  
(溼身攻頂)

<過年--杜鵑營地上大水窟>

過年期間高溫颷到28度,
溫暖的天氣怎麼可以不上高山走走,
沒有跟到南二段團,想起幾年前到訪的杜鵑營地,
有著厚厚一層二葉松和在樹林內的一片平坦,
去那兒走走吧,反正本來就不強求拿幾座山頭

IMG_0384  
(來過好幾次)

IMG_0420  
(每次過年都是兩人小隊)

  IMG_0428  
(以前美麗好走的八通關古道,現在好幾段都崩壞)

 IMG_0521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竟然讓我們獨享中央金礦山屋兩天,
中央金礦耶,門口有桌椅可以不用蹲著煮飯,前面還有條涓流不息的小溪,
這種五星級的規格讓我好幾年前第一次到中央金礦時就愛上它了,
沒想到這樣好天氣的連續假期竟然可以包棟兩天,
真是太奢侈了!!

走到杜鵑營地的路還算緩和,但畢竟少人走,整路倒木垂枝少不了,
過了杜鵑營地後不久即可到大水窟登山口,
從這邊開始就路跡非常不明,沿途登山條極少+老舊,
常常破爛到只剩一小截或根本就跟枯葉差不多,
加上陡上一陣子之後變成碎石居多,太陽直直照在石頭上,
反射的光亮有夠刺眼,
總之這段有夠鳥的!!

其實我每次都覺得過年爬山是滿奢侈的事,
也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不得不放棄這般美好,
但是人生到這個年紀本來就是失去的會比得到的越來越多,
所以我們只能珍惜,只能好好品味當下,
讓以後有個可以話當年的回憶。

<2013 金門馬>
這個窄巷也喚起我七年前來金門的回憶  
(放一張跟馬拉松完全無關的照片XD)

還好,這麼一個讓我眷戀的地方是在台灣,
還好,它沒有大型百貨、沒有趕潮流的聖誕裝飾來過度修飾
它是風姿千萬、美麗寧靜的金門


現在回想起來,很慶幸自己的初馬選在金門,
可以跑在又大又寛又平的道路上,
兩旁有時是湖、有時是高樑田、有時還能看到風獅爺,
不用人擠人地五分鐘都還過不了起點線,
也沒有太多的拍照鏡頭,
天氣微冷的14度,金色冬陽閃亮亮地,
照在跑者前方的路上。

我覺得真的是一場天時地利人和的路跑活動。

<四月 全家賞櫻去>

IMG_0722.JPG  

"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有人用這句話幫一段浪遊、一個瘋狂的挑戰來做註解,
但我覺得其實這句話拿來形容"製造家族間的回憶"最適合不過。
當我們漸漸大了,父母漸漸老了,
也許有一天我也將有自己的家庭,也許有一天父母已不想出遠門,
不趁此時製造回憶,更待何時
年華會老去,但是,回憶永遠在心裡。

2013年春天,我們漫遊在古都櫻花雨下。

<祝妳在婚姻的旅途上,一路幸福>

曾經和我在越南及印度甘苦與共的旅伴在今年結婚了,
我知道,也許未來的旅途還有很多,但她的心不再飄泊。
我猜我們大概不會再有兩人一起出遊的機會,
不過這樣也好,我們終究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
只有他,才是伴她走一生的人。

KAO  

<秋,韓國出差>

IMG_0189  

IMG_0173  


想到"工作"最直接的連想就是賺錢,
有再多的夢想如果沒辦法賺錢,充其量就是個興趣喜好,
沒有辦法成為一份工作。
有人的興趣剛好就是他的工作,這種人很幸運。
但大多數的人如我,工作是工作、興趣是興趣,
這樣的好處是喜愛的東西因為不跟金錢扯上關係而特別純粹美好。

我當初從消費產業的日商轉到現在具公務色彩的公司時,
就知道工作內容不會太有趣,甚至也用不到什麼日文,
但邁入三十歲以後,越來越覺得人生像是爬山,
一步一步看似微不足道,卻可以慢慢造就人生的高度。
現在這份工作不但仍有使用日文的機會,
甚至還可代表公司參加國際研討會,
以前學的日文、英文和那些社交技巧,通通都用上了
人生是一層一層的累積,完全沒有白走的路。

雖說如此,用英文演說並且參與會議討論對我來說仍非常堅辛,
不知道長官們為什麼會這麼信任我,
在行程規劃、發表內容及各方面都給我很大的空間,(也就是沒人監督的意思啦)
有時忙了一個段落時,會突然害怕自己這樣亂搞會不會出糗,
還好龍洞先鋒也不是練假的,
忽視內心的害怕這種技巧我已練得有所心得,
終於在壓力、努力、反覆確認無誤的過程中,順利完成了研討會。

我知道這對很多英文強大的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但對自己來講完全是新鮮嘗試,
更何況當時同時兼任其他工作和本職業務,
忙得天昏地暗的情況下還沒有出太大的錯,
真的只能感謝很多貴人還有謝天了。

雖然韓國一直都不在我的旅遊名單內,
但舉辦研討會時,韓國大田市正值紅葉時節,
山坡上的樹葉或綠或黃或紅,真的好美。

IMG_0242  

IMG_0467  

<終於.想當碩士生了!>

這件事放在心頭大約有6年以上了,
當初離開第一份工作時就曾申請京都大學,
但卻因自己沒有注意到簡章上寫說多益成績必在日本取得,
而錯失申請良機,
不過我常覺得生命有它自己的路,
要是當初去了日本,現在的一切勢必不同,
但我其實很滿足於此時此刻。

後來雖然還是想唸研究所,
但在日商的工作實在另人心力交瘁,
之後離職、轉職、離鄉、重新在不同領域努力,
常常像在海上乘風破浪,光抓緊船舵控制方向都不簡單,
好不容易覺得大風大浪過去了,
可以享受海景天光,才有空閒思考是否把這個心願給圓了。

以前想唸研究所,多少有帶著"輸人不輸陣"的想法,
特別在這個學憑爆炸的年代,很多碩士生真的在職場上也沒什麼長才,
但少了這張學歷,就覺得自己只是酸葡萄心裡。
現在經過許多歷練後,反而真的覺得學憑不這麼重要,
只是想給未來的自己多一點選擇的機會,
我希望當有個機會來臨時,不會因為沒有這個學歷而錯身而過,
畢竟人生的好運不多,能夠把握住才是真實的。

當我正想著"來唸個研究所吧!"時,
機會也就降臨了,
考上研究所並不難,難的是要和它奮鬥兩年,
好好努力吧!!

_V4K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