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試綠色路線,好難 
(2008.8.23)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開始攀岩的??

阿為一直都很喜歡攀岩,就像我一直都很喜歡爬山一樣,
在交往後不久,他就拉我下班後到Y17,
還記得那時從外面探頭進去,覺得人好多而地好小,
要在下面這麼多觀眾的注目中攀岩,
真是提不起勁,
轉身要溜走時卻被阿為半拉半推的進場,
我就戒慎恐懼地爬完二條最簡單面,
在小小地成就感中結束第一次攀岩體驗。
 
後來拉著林同學一起到北投岩場,
在大朱阿為的幫忙下一次次完攀,
那時候攀岩對我來講,就是手用點力、努力抓到最上面岩點就好。
當時我們四個 人就常到檳榔路或內湖抱石場練習,
下班後在抱石場集合,吹著夏日晚風,
練好幾個對新手來說高難度的動作,
然後放手落下,落在海棉墊上,
順道欣賞夏夜星空,
與其說是要練什麼技巧,我當時只是喜歡那個氣氛,
那個下班後伸展筋骨、躺在海棉墊上看星空的氣氛。

最後一條是海獅路線
(內科抱石場好久沒去了)

再試一次,看照片就知道真的沒有蹲下去

然後2008,10月的某一天,阿為說約了岩友拿套票順便攀岩,
結果就認識了Jake, Mexy,羊肉,
加上我們原有成員,
也造就日後快樂攀岩的"攀朵拉",
每次在北投都是輕鬆試試路線,大家打打屁吃吃東西,
竟然也一起爬了一年多,
有時心血來潮地還衝去東海攀岩,
也不想想當初大家能力有多鳥...沒有一個翻得上去....。

除了攀岩外,攀朵拉偶爾也去爬爬山、溯溯溪、跑跑步,
反正做什麼都好,開心就好。

take一下,看看這傾斜的角度 
(2008,10)

全隊合照 
(鹿皮溪)

018.jpg 
(金山接力馬拉松) 

我從開始攀岩以來,就常常聽到"檳榔幫"這個名字,
而且大多都和"很強"、"攀岩很久"、"不太和別人爬"...這些形容詞在一起。
總覺得是孤立又嚴肅的一群,
想起攀朵拉去年清明節在檳榔路攀岩烤肉時,
他們絲毫不受烤肉的香味影響,
當我們一口烤肉一口飲料時,他們可是在出路線互相比試,
"這就是強者啊!!"
心裡還滿敬佩這一群攀岩者。

那時還真沒想到年底時會在陽明岩場一起辦個"羊肉爐攀岩大會",
以前對檳榔幫那種"很強"的印象不變
但"很嚴肅"的感覺早就隨著時間煙消雲散嘍。

林同學也久久現身 

回顧一下攀岩這條路,竟然也走了快一年半,
在過程中發現許多生理和心理上的弱點,
常常搞到失望又灰心,
但現在終於能夠體會到爬路線的樂趣,
我不想說什麼攀岩的大道理,
只希望這條路可以玩得開心,玩得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