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574.jpg 

人為什麼要有語言??

如果我們透過好幾千個文字卻仍無法精準地表達自己,
那為什麼要有語言??

每次爬山時看到大地萬物各有姿態,
拼貼出這個花花世界,
無關美醜的,花草樹木都是獨一無二,
說重要也很重要,
說渺小也很渺小,
也許在鑽箭竹時覺得很煩,
也許被咬人貓碰到時會罵一句髒話,
但你還是希望它們好好地存在這世上,
因為這世界本來就有好有壞。

但萬物根本就無好也無壞。

好跟壞都是心理的決斷,
箭竹讓人心煩,咬人貓讓人痛,
看到花就覺得美,看到蜘蛛就害怕,
但在朝陽下,
這些動植物不過是各盡本份的該開的開,該飛的飛,
所以,走在山林中的我們,
也該放下身段,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如果有陽光..那很好,
如果下起雨,就當自己是片葉子,
坦然地接受滋潤,
不用想得過度浪漫,也無需帶入情感,
這只是千萬個雨日中的一天罷了。

孔子說: 天何言哉?? 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

如果老天都不用語言,就能讓百物滋長,
如果我們說這麼多字卻講不出真實的感覺,
那不能用心感受一下嗎??
不說"我愛你"就感受不到"我愛你"嗎?
肯定是這紅塵太混濁了,
太多聲音讓我聽不見真實,
太多假像讓我覺得無法相信,

還是這顆有感情的心,任性地決斷、任性地想去判斷好與壞?

天若有情天亦老。

紅樓夢裡的石頭想來人間玩一遭,體驗生離死別。
而我下輩子卻想當一顆山頂上的石頭,
每天看日出日落就好。

等隊友們上來一起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