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374184_x  
好久沒看山上的星星了
!

應該說,好久沒在清醒的情況下看星星了。

 

通常我是屬於非常適合旅行的體質: 哪裡都能睡、不暈車、不暈船、不會水土不服、沒有高山反應,如果要說體質上的弱點,那應該是怕冷吧!! 大太陽下爬山搞得衣衫皆濕我還能夠咬著牙地走下去,但寒風刺骨的隆冬或高山冰冷的夜晚,常常讓我果斷地放棄攻山頭,更別說是出去看星星這種事情了,高山夜晚是能不起床就不起床的!!

因此,記憶中在高山看星星的次數非常少,上次看星星,應該是在印度Jaisalmer的沙漠上吧!!
那時看星星,是流浪氛圍中帶著浪漫,
而這次看星星,卻是浪漫氣氛中帶有刺激!!

早早吃完晚餐,我們等著天色漸暗。
夜晚的主角不只是在天空閃爍著的星星,還有各種生物也準時報到。
在黑暗中飛行撞上我們的不知名生物,體積龐大、盤據廁所讓每個進去的人都失聲尖叫的不知名生物,還有山屋裡的假想敵
各種蛇類,它們讓我們在賞星星的同時心跳加速,它們做它們每天的固定的事,出現在每天出現的地方,
只是
這樣,就足夠嚇壞城市小孩了。

講不出名字的東西絕對不會是朋友,所以各種不知名動物也不是城市小孩的朋友。

230374171_x  

工作之後常聽到同事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想搬到花東或鄉下住,遠離這些塵囂”。喜愛爬山和戶外活動的我,並不是沒有想過,一間座落在山川之間的小屋,田邊小路圍繞、藍天白雲相伴,看到的花草樹木比人多,聽到的蟲鳴鳥叫比喇叭聲多。但這樣的夢想沒有維持很久,當我在探訪郊山時看到老人家在庭院前閒到打盹,在河邊午餐時被揮之不去的蚊蟲騷擾,我知道即使厭惡城市中烏鴉鴉的人潮,也常為了車子排放的黑煙皺起眉頭,但我終究是城市小孩,無法拾起花上草邊的昆蟲把玩,可以捨棄電視卻無法抗拒網路世界裡各種新資訊。

抬著頭賞星一小時之後,頭也暈了、睡意也深了。
我們在另一隊虔誠教徒的祈禱聲中,沈沈睡去。
230374214_x  

隔天早上大夥清晨造訪三角崙山,
不同於前一天的雲霧圍繞,早晨是清新晴朗到足以眺望到無限遠方。
我想,這樣就夠了。
也許不是每天過得閒雲野鶴,
或根本閒雲野鶴也不是我想追求的,
在生活中保持旅行的態度,在旅行的心情中認真生活,
就算是朝九晚五中,只要轉換心境、只要走出一成不變的框框,
就是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