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越野半馬開始,我總共參加了三場越野路跑賽。

第一場陽明山越野半馬好像不太算是越野,幾乎都是在跑有坡度的柏油路。這場賽事是我第一次在路跑賽中有停下來用走的,原因是
衝下坡時會有不明原因的腹痛。
第二場的North face越野路跑,大約有3,4K是真的跑在山中小徑,雖然前天下過雨後山徑濕滑,但坡度不算太陡加上路程不算太長的情
況下勉強完賽。

而第三場,也就是前幾天的暖東峽谷山路越野賽

ez01  

15K
中有近10K都是 在泥巴山路中滑行,
可以說是發揮了越野賽的精髓。
而凡人如我....
好像都會重複犯著一樣的錯
每次參加路跑完後都發誓下次路跑前一天一定不要運動,
一定要睡眠
充足,一定要早起並且做好暖身。
但這次仍然是前一天衝黃金谷,
了好幾個懸岩還先鋒了一條路線,
最後在爬大陡上時回停車場時驚覺
明天賽事可能不妙。
當晚上又去和前同事聚餐,回家摸一摸弄到11
才睡。
然後照例睡到4點多被叫醒後,
神志不清地坐上車前往比賽地
點報到,沒有早餐更沒有熱身。


五點40分,陸續遇到傑克、大咪、大朱、建國,而且還適時地下了一
場大雨,
這下好了,越野賽從這一刻起變成泥巴賽

起跑點在越過吊橋之後,眼看起跑時間就要到了但完全沒有以前那種人滿為患的情形,我也從來沒有站得離起跑線這麼近過。甚至無需聽高官致詞,最後連鳴槍都失靈而改由工作人員大聲喊“出發”,整個很搞笑。

 



DSC_5495  

本來以為會有1,2公里的柏油上坡,但沒想到柏油上坡大概只有0.5K!
早知道就多衝一下去前面卡位。
A段山路大約將近4公里,但1公里多的地方就遇到拉繩的落差,
造成
大塞車了5~10分鐘,也趁機偷喘一下。
之後也是上上下下地穿梭林間,
這時體力還OK山路也不算太濕滑,
不久後重回柏油路接著就到第一個
補給站。

在第一個補給站喝了一口水(真的是“一口”)後繼續前行,然後跑不
到幾分鐘竟然又要轉進山路了!!!!

ez05  

B段的山路比之前更泥濘更濕滑,看到好幾位跑者失足飛出去或跌倒四腳朝天。
還好此時我的肌肉已經完全熱開,
加上從最近每個月都有爬2
次的郊山,
月初還負重去聖母山莊,腿力維持的不錯,
大致上都有維持小跑步或快速大步爬坡。

過了醫療站之後,山徑中只剩下我和另一位男生,索性小聊了一下。
上坡時你超我、我超你的其實也沒差多少,
雖然陡度沒有之前大,但
是疲勞感和濕滑度都提高。
不過中間有一段石階跑在雲霧中,身處微涼的空氣裡特別舒服,
大口大口吸著芬多精調整呼吸後,再度應付間階性的大雨。
此時我已經不期待這山路何時才會結束,只有認命地往前進。

ez04  

終於!! 又看到柏油路了,在第二補給站又喝了一口水後脫掉了工作手
套,
摸到自己衣服才發現全身都是泥巴,而且爬完無盡的山路後竟然還
5.5K…
我的耐性和忍受度都在此時破錶了。“我再也不想跑越野賽
了”
這句話在接下來的十分鐘內充滿腦中,然後又開始回想是誰叫我
報名這場的?
還是我自己要報的?不知不覺來到倒數
2.6K。
接著又在陡
下柏油路時再度發生不明腹痛,雖然在下坡停下來很蠢,
但我真的停
下來走了3分鐘。

倒數2K時看見前方黃色大頭在路邊拉筋,
加速跑到他旁邊後兩個人終於
一起跑到剩200公尺,
但沒想到100公尺是30度的大陡上
!!
最後來這招我真的沒輒了,
就算有人在拍照我仍然是用走的過終點線。

完賽時間:3:01:54

雖然保三失敗,但對於毫無懈怠地完成這個賽事的自己,還是很滿意。

ez07  

想自己從大三那年在日本交換學生時,
因為貪戀學校的免費高級
健身房而從跑步機的5K開始,
至今一晃眼地也跑了9年多。

第一份工作晚上常加班,所以只能把握早晨那一點點時間,趕去健身房跑40
鐘,
後來第二份工作壓力最大時,
常常晚上繞著中正紀念堂的外圍,
不知道是生自己的氣還是生老闆的氣,反正就一圈圈地發洩似的狂奔。

現在跑著跑著身邊也多了很多愛跑步的朋友,一起參加了很多賽事,
賽事總是讓人拚盡全力,也能夠在完成的瞬間得到無比滿足,
但不論成績如何,我知道隔天我還是會在某處一步步地跑下去。

我也相信,這絕不會是我最後一場越野路跑賽。

ez09  

(部份照片來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