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2003年,我到日本當交換學生

懷著提昇日文的憧憬
夢想一段異國的留學生活
但沒想到,還帶回來一個跑步人生。

轉眼十年,慢跑在我每個生命的時段穿梭
自己跑、跟跑友一起練跑、發洩心情的衝次、或是邊跑邊想著心事
不論日夜,穿上跑鞋後就像展開自我的對話,
十年間可以改變很多事,但不變的是倘佯在風中的快感,
還有對自己喜歡的事繼續下去的堅持。

從2008年第一場Nike 9K路跑開始,
隨著路跑風氣盛行,我參加了一場場不同里程、不同坡度的比賽,
但是"全馬"卻一直沒在腦中成形,
雖然每次半馬跑完都還有"油料"的感覺,
但是21公里後的未知旅程,可不是打包好行李即可輕鬆上路
在跑半馬時幾乎不喝水的我,要學習幫身體補給,
要讓身體持續四小時以上的驅動,
還要做好幾次LSD的訓練,
很多麻煩的念頭以及不安定的因素,都在金門馬拉松報名完成的瞬間消失無蹤,
既然決定要接受挑戰,就不會動搖。
這就是我。
IMG_0238  


至於為何選金門馬來做初馬?
當然初馬有更多其他吸引人的選擇,
美麗琉璃馬的櫻花馬拉松、跑界最富盛名的太魯閣、或是挑戰自我的葡萄馬
跑者們謹慎選擇獻出"第一次"的賽事,
我最後決定金門,主要是第一,考慮到大賽事的盛名總帶來過多人潮,
人擠人衝過起跑線後還要呼吸著高濃度的二氧化碳,實在是不吸引我。
第二,金門是我十分愛戀的地方,百訪不厭。
想著可以在寬敞平坦、空氣清新冷冽的道路上,寧靜地享受自己的初馬,
繞金門一圈看盡這片美麗的土地,
應該可減緩跑馬時的辛苦。
就這樣,和最好的跑友們共組一團,一起往金門前進。

DSC_1342  

冬季的金門更增添了一種"北國"氛圍,
每天橙金色的陽光下,卻是不到十度的冷風颼颼,
剛好適合長距離馬拉松賽,也能督促初馬選手不斷向前
畢竟在天寒地凍中停下來用走的會冷死吧?
當然可以奔馳在平坦無際的戰備道,
還可以轉個彎就看到無邊的高樑田、寧靜優美的慈湖,
我覺得這個初馬地點真是選對了!!

來說說我的初馬策略....嗯,就是"保守"兩字,
保守的六分速,聽著音樂要自己不受旁人加速影響地跑出自己的頻率,
帶著兩包energy gel,一包25k一包34K,
32K前絕對不能用走的,33K後遇到上坡就走一下,
就在這個保守策略執行下,以4:48完賽。

2  

5  

有人說,跑馬是人生中最寂寞又最美好的旅程,
你以為跑四個小時很無聊?
但其實我們隨時都在全神感受自己的身體狀況,
速度的調整、呼吸的頻率、缺不缺水、肌肉會不會太緊繃
反覆地在心中告訴自己要加油,
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嘍,
看到剩最後3公里時,整個人都太振奮了!!!!!

太開心了,想像中的撞牆期根本沒有來,
直接衝過終點線,完成我的初馬吧!!!!!!!

DSC_1343  

photo1  

photo3

現在台灣每個週末都有路跑賽事,
但能讓人真心想一再參賽的不多,
金門馬有最美的風景、親民平坦的賽道
還有我最難忘的初馬回憶。

期待下次再訪!!

photo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