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拍完攻頂照,趕緊往油婆蘭營地  

從大小劍下來快一星期了,

想到上星期五的這個時候(PM4:35)我才剛到推論山不久,

夕陽西斜,寸“口”寸金地喝了50cc的水,

整理好心情來面對接下來500公尺的爬昇,

但這一切的準備,在開始走半小時之後就破功了,

腦中所有想法都變成負面的,

我想念起每個星期五下午,辦公室裡瀰漫著放假前的悠閒氣氛,

也想念咕嚕咕嚕喝水的痛快,

還渴望去南國找間舒適乾淨的villa大睡他一場,

但現在

我的油婆蘭營地呢????

油婆蘭營地還不知道哪裡,

用最後一點殘餘的體力爬過陡上又穿過劍竹,

然後負面想法一直湧出,不外乎是:

爬完這趟我上半年就要封腿了!!

我以後一定要參加豪華團,背個小包包上山!!!

有人總是敗在第一天

終於在晚間七點左右翻過了油婆蘭山,

看見營地間發出的微弱燈光,

我們就像在海中飄盪的船,終於看到燈塔的光亮。

用最後一點力氣整理地上小石頭,搭好帳篷,

決定"奢侈地"窩到帳篷內煮飯,

我想沒有冬天爬過高山的人,大概很難知道這有什麼奢侈吧。

享用著阿為辛苦背的水,光喝水就覺得好甘美哦!!


把爐具收好、背包拉進帳篷並做防潮措施、並且上完廁所後,

終於在九點之前躺平身體躲到睡袋中了,

有什麼比這一刻更令人安心的? 管他明天有什麼13小時上下坡,

一切都是先睡再說嘍。

 

環山部落近在咫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